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照護博覽會22日在台南登場 強化藝術防治功能

2020/08/18 20:09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與民間防治協會將於8月22日在成大醫學院舉行年度失智照護博覽會,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我國已邁入高齡社會,台南市有30萬2千多名老人,其中1萬5千多人有輕度以上的失智症。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與民間協會將於8月22日在成大醫學院舉行失智照護博覽會,今年更與台南美術館合作、強化藝術防治失智的功能。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指出,台南市總人口187萬多人,老年人口比為16.09%,高於全國老年人口比例15.67%,南市高齡問題不容忽視。罹患失智症的病人越來越多,醫療照護與支出負荷逐年上升,建立完善照護模式相當重要,讓照顧者能用最簡單的心力達到最有效率的照顧。

成醫失智症中心、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從2017年起聯合舉辦年度失智照護博覽會,每年都獲得專業人員與民眾廣大回響,今年擴大規模與南市美術館合辦,加入藝起來療癒主題,由南美館長潘襎來談南美館高齡與失智友善計畫及南美館藝術介入失智經驗;也邀請東海大學音樂系教授張乃文談從音樂治療失智症的觀點。

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表示,今年失智照護博覽會主題為「失智照護的文藝復興」,會議分為4個子題,分別是照護新潮、創新實踐、找尋新大陸、藝起來療癒等,從8月22日上午8點進行到下午5點,安排多場精彩學術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RxkAKVPHfgnztF77

主辦單位也邀請失智照護與長期照護的相關產業展出輔具、長照保險、藥物治療、診斷科技與學術研究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