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嘔吐先於腹瀉 美研究確定武肺症狀出現順序

2020/08/15 16:05

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已經了解感染武肺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不過由於武肺症狀與流感症狀非常相近,因此若能確定症狀出現的順序,有助於患者盡早尋求醫療協助或進行隔離。(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USC News》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一項新研究確定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出現的可能順序,研究人員發現,「武肺患者最早出現的症狀可能是發燒,接著是咳嗽和肌肉疼痛,最後是噁心、嘔吐及腹瀉。」該研究目前發表在期刊《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上。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已經了解感染武肺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不過由於武肺症狀與流感症狀非常相近,因此若能確定症狀出現的順序,有助於患者盡早尋求醫療協助或進行隔離。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超過5萬名確診病例的數據,除了確定症狀出現的順序外,還發現在武肺病患中,他們的上消化道(噁心/嘔吐)似乎較下消化道(腹瀉)提前受到影響,而這與MERS和SARS正好相反。

研究首席研究員、南加州大學博士候選人喬瑟夫‧拉森(Joseph Larsen)表示,「了解症狀的出現順序十分重要,這意味著醫生可以很快判斷病人是否感染武肺,還是其他疾病,以幫助他們做出更好的醫療決策。」

此外,拉森也指出,由於目前對武肺的治療方法已經比疫情剛爆發時有效許多,及早找出確診病例將可減少他們住院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