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平均壽命全國倒數第3 西部縣市最低

2020/08/10 10:25

屏東縣去年平均壽命居西部縣市最低。(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民去年的平均壽命為77.59歲,居全國倒數第三名,也是西部縣市最低。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國平均壽命為80.86歲,屏東縣則為77.59歲,僅高於台東縣的76.33及花蓮縣的77.06歲。若與西部縣市相比,屏東縣則居最後一名。

去年屏東縣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4.24歲、女性為81.50歲,都是西部縣市最低。

若與2018年相比,屏東縣去年的平均壽命增加了0.48歲,則是進步最多的縣市。

內政部表示,台灣各縣市的平均壽命呈現從北向南遞減的現象。

為了改善屏東醫療資源不足,屏東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已動工,總經費逾90億元,預計2022年完工,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改建也斥資3.7億元,已於日前動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