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防疫出現破口 江啟臣要求全面篩檢入境者

2020/08/05 16:04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該黨行動中常會上要求中央,全面篩檢入境者,以釐清感染源,完善疫調工作。 (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該黨行動中常會中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的疫情變化發表看法說,近日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已引發(國內)防疫破口的議論。疫苗研發進度落後、藥品採購失利,以及國際疫情的居高不下,讓人擔憂政府是否已針對秋冬疫情做好充足準備。他呼籲疫情指揮中心在國境管制嚴格的前提下,對入境者做全面篩檢,釐清感染源,完善疫調工作。

面對疫苗研發進度落後跟病毒有效藥購置不易的問題,政府也應檢討鬆綁現有政策,並且加強與外國進行技術轉移國產、或大量採購作業,做好萬全的準備,加強現有公衛與醫療基礎,以維護國人健康。

江啟臣還說,疫情也已對國內製造、運輸倉儲業產生衝擊,因為根據勞動部前天發布的資訊,整體實施無薪假企業數升高至1122家,共影響2萬7085人。

特別是新增無薪假的產業主要集中在製造、運輸倉儲業,顯示疫情衝擊已經從第1線的觀光餐旅業擴大到其他業別,顯示疫情對未來經濟已發生深遠影響。

所以他要求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針對後疫情的經濟困境展開研議,並計畫在下週一、10日早上召開首次座談會,以積極替國家的經濟尋求解方。

就任國民黨主席後,江啟臣首次到新竹召開行動中常會,他在最後也提到,新竹縣市是我國科技產業大縣,除要因應疫情衝擊,在危機中找到契機,更要積極面對美、中對抗下供應鏈佈局的調整。

他說,新竹縣長楊文科跟新竹科學園區淵源深厚,熟悉產業脈絡與需求。新竹市立委鄭正鈐、與新竹縣的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委林思銘是新竹縣市在中央的最大後盾,相信在地方與中央同心協力下,必能帶領大新竹安然度過疫情危幾,進而做好全面佈局,讓新竹可以繼續穩居世界電子科技重鎮,又能是宜居樂活的優質城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