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破2000 盧秀燕:強硬守護市民

2020/07/14 10:30

中市居家檢疫人數破2000人,較上週激增300人,盧秀燕:強硬守護市民。(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穩定,中央防疫自6月7日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自解封後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截至昨日已突破到2116人,較上週1811人,又增加300多人,另有6人居家隔離中;她強調,台中市雖然相對安全,市府會「強硬」守護市民健康,呼籲須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務必配合政策,不要輕易外出。

盧秀燕說,中央6月7日解封後,因入境人數不斷增加,居家檢疫人數由上週的1800餘人,這週已突破2000人,截至昨日已達2116人,比上週多300人;其中居家隔離者6人,另居家檢疫返台人潮多,居家檢疫替代所已啟用162間,預約入住者另有41間,還剩52間未用。

她說,從數字看起來,又產生新一波返台潮,但台中市相對安全,請民眾不必驚慌,台中市府隨時掌控數字,也會「強硬」守護市民,呼籲須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民眾確實配合政策不可以外出,直到十四天解除疫隔離。

此外,因民眾為防疫配合戴口罩及洗手,以致流感及腸病毒罹病率均下降,也希望維持良好衛生習慣,讓衛健維持下去,不要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