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鏡日本超高齡社會處方箋 高醫推ABC旗津長照島

2020/07/02 14:44

高醫今舉行「社會可以被改變~超高齡社會的處方箋」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暨打造ABC旗津長照島說明會。(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在市立旗津醫院推出「ABC長照島」願景,全方位守護銀髮族。而這項醫養安老計畫,得自日本政府要員江崎禎英的啟發,其「社會可以被改變~超高齡社會的處方箋」中文版在台灣翻譯上市,對於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極具參考價值。

高醫今舉行「社會可以被改變~超高齡社會的處方箋」中文版新書發表會暨打造ABC旗津長照島說明會,還邀日籍作者江崎禎英視訊說明。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傳統「養兒防老」的觀念已不合時宜,退休前儘早為自己規劃一張退休處方箋吧!(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每個人都會老,如何安心退休,除了顧好身體外,生活安排與財務規畫都要有所準備,傳統「養兒防老」的觀念已不合時宜,要體認退休後的生活靠自己,退休前儘早為自己規劃一張退休處方箋吧!

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表示,旗津地區老年人口佔16.6%,比高雄市整體平均值15.57%還高,社區多為乏人照顧的獨居老人,旗津醫院2年前啟動「長照ABC計畫」,打造旗津長照島願景迄今。

蔡忠榮說,所謂「長照ABC計畫」,即A(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複合型服務中心)、C(巷弄長照站)計畫,結合高齡門診、出院準備服務及居家醫療等資源,提供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多元服務。

現年56歲江崎禎英,現任職經產省商務政策統合調整官,其力作「社會可以被改變~超高齡社會的處方箋」主要論述可分3大面向,包括翻轉老年社會的宿命,發現超高齡社會的幸福風貌;從社會、企業、商品、服務,開立高齡社會的解方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