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雲林衛生局將設長期照護科

2020/06/04 14:30

雲林縣府將成立長期照護科,7月掛牌。(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今年7月將在衛生局下成立長期照護科,專責照顧失能者,將是全國首創,代表雲林縣社會福利邁前一大步。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因應雲林人口老化、打造宜居城市,提供縣內失能者完整照護服務,推動雲林縣整合長照相關社、衛政業務,今年4月27日在考試院同意下,將於7月增設長期照護科專責單位。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長照科編制9職等科長1人,正式人員5名,未來也將增加社工專長人力若干名,結合轄內20鄉鎮市衛生所,專責雲林縣長照2.0相關共17項服務業務 。

曾春美說,斗六市衛生所未來將「回娘家」,在斗六衛生所舊址拓點,找回老斗六人的溫暖記憶,同時提供市民就近保健服務。 另配合國家政策推動長照2.0服務,該長照行政中心修繕經費需1101萬元,將爭取國民健康署加碼補助,或由衛生福利部全額補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