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 7月起解禁

2020/06/20 10:19

台大醫院20日舉辦125週年院慶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左)、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今醫事司長石崇良出席台大醫院院慶後接受訪問表示,醫事人員出國禁令將在7月1日起解除,醫事人員要出國的報請醫院核可即可,不須再上報到衛福部。

疫情緊張時,為了保有我國抗疫能量,醫事人員基於防疫需要,從2月23日到6月30日都禁止出國,隨著疫情減緩,石崇良表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雖然國外疫情仍然嚴峻,但國內已經趨緩,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決定不再延長,7月1日後經醫院許可並確實登錄後,醫事人員可以出國,不過醫事人員回國後,仍必須有14天的居家檢疫,期滿後則必須接受採檢,陰性後就可以上班,採檢費用目前計畫由醫院自行支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