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機構開放實名制預約訪視 鄭文燦:醫院探病再等等

2020/05/02 12:1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起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採實名制預約訪視,桃園市政府已配合開放,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會議時強調,已要求各長照機構落實配套防疫措施,建立標準作業程序,確保機構工作人員、住民與民眾的安全,才不會讓政府有條件開放民眾探視親友的美意,打了折扣。

鄭文燦提醒,長照機構採實名制預約訪視後,各機構更需提高警覺,落實配套防疫措施,包括實名制開放沒有症狀的訪客進入機構,每組訪客最多3人、每人都應全程配戴口罩等。若機構住民具有活動力,就應盡量安排在公共區域見面,減少訪客進入房內的機會。

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還針對母親節是否有條件開放醫院探病,讓民眾可事先申請、2人一組、每次探視住院親友1小時的議題,進行討論,但鄭文燦裁示,桃市不要「超前解封」,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解禁等相關規定之後,再配合辦理。

另外,市府統計「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申請狀況,各大型職業工會申請件數有1萬1222件,其中百貨食品銷售員職業工會申請比例最高、達92%,水管裝修職業工會申請比例最低、僅55%,鄭文燦說,勞動局已透過電台廣播加強宣導,希望讓每一位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能順利申請到3萬元的生活補助。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