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班機」!莫斯科載近30名染疫者飛北京

2020/04/10 11:56

根據《財新網》報導,4月7日至8日,由俄羅斯飛中國,短短兩天時間,境外移入確診武漢肺炎的人近30名,目前皆被送至醫院隔離。圖為武漢包機返台畫面。(本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上週指揮中心宣布,3月30日搭乘華航CI011班機從紐約回台的旅客,迄今已有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起軒然大波。近日,竟然又傳出「病毒班機」,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4月7日至8日自俄羅斯飛往北京,才短短兩天就累計28名入境者確診為武漢肺炎。

25名境外移入 皆為同班機乘客

據悉,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於8日通報,在4月7日當地新增確診25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皆為乘坐國際航班由莫斯科飛往北京CA910班機的乘客,染疫者都是中國籍大多為在俄羅斯經商的民眾。

透過山西省衛健委公布的訊息指出,雖然這班「病毒班機」目的地是北京,但因為減緩北京防疫壓力,被安排降落在山西省太原市的武宿國際機場,4月6日早上該班機抵達武宿國際機場,當時就有18人在海關檢測時發現異常,緊急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其餘同機人員也被送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其中有7人被檢測為陽性,共計25名確診者,現階段都已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觀察。

確診者帶狀分布 高機率機上傳染

根據機上座位圖顯示確診者分布,分别為第11、12、13排,第34、35、36、37、38、40排,以及第45、46、47、48、49、50、51、53、54等排,呈現聚集趨勢,大多數確診者都是同時發病,病毒高機率是透過機上傳播出去。

昨(9日)山西省衛健委再度通報稱,該省又新增確診3例,其中2例為疑似病例轉為確診,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也是搭乘國際航班從俄羅斯的境外移入病例,但是否為同航班目前還未受查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