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待冷氣房戴隱形眼鏡 她眼睛「掂掂」竟是角膜破皮

2020/03/20 10:03

一名30歲女子因長期戴隱形眼鏡在冷氣房工作,導致角膜破皮。示意照。(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30歲吳姓女子,平時習慣戴隱形眼鏡,近日則覺得眼睛不適,有「掂掂」的刺痛感,原以為是隱形眼鏡破損,但更換仍覺刺痛,趕緊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檢查發現是角膜破皮,由於吳女長期在冷氣房工作,眼睛容易變乾,加上配戴隱形眼鏡,才容易導致角膜受損,在使用人工淚液與適度休息,眼睛不適已改善。

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表示,患有乾眼症,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遭受外力或異物都有可能導致角膜上皮層受傷破皮,角膜一旦破皮,會有強烈異物感、刺痛感、眼睛紅、畏光等,若反覆出現,恐致細菌感染,視力下降。

患者因長期待在冷氣房工作,眼睛水份容易流失引起乾眼,加上又配戴隱形眼鏡,不慎就容易導致角膜受損,由於長時間配戴,在摘除時容易造成角膜受傷,建議1天戴不超過8小時,減輕雙眼負擔,當眼睛出現乾澀,或罹患角膜炎等角膜疾病時,就應停止配戴,並儘快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