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天冷早起別急著下床 先在被窩內活動關節

2018/01/08 16:54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提醒,氣溫驟降要注意保暖;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氣溫驟降,銀髮族或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增加,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建議,早上起床後,先在被窩內活動關節再下床,且外出可採洋蔥式穿法、從事戶外活動要做好保暖措施,使用電暖器時則必須注意通風,以降低意外發生。

張自強表示,早晨醒來別急著下床,可在被窩內活動各處關節,從遠端的足部、膝蓋、大腿、手部、手肘、肩膀,到腹部、脖子、頭部等,每處關節活動10次,待身體暖和再起身,避免溫差太大發生病變,也可防止姿勢突然改變造成跌倒。

張自強指出,外出時可採洋蔥式穿法,先穿著保暖的衛生衣,再加上背心或毛衣,並可選擇具有防風雨功能的外套,以免天冷潮濕影響外套保暖度。同時,從事戶外活動要注意手腳保暖,身體較不容易感到寒冷,最好配戴手套、穿著襪子,臉部也可使用帽子、圍巾、口罩防寒。

此外,在室內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通風與用電安全,避免因為使用電暖器消耗過多氧氣、影響呼吸,或是使用過久造成室內空氣過於乾燥、影響舒適度,且電暖器用電量較高,應避免與其他電器共同使用,當使用完畢或外出時,也一定要拔掉插座,以免發生意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