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折不檢查竟稱「小女孩撒嬌」 網友控急診醫療疏失

2017/07/01 18:25

汪姓女子右腳踝腫痛難耐,請醫師照X光,對方卻稱不必要,事後確診骨折。(記者林欣漢翻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吳姓女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基隆人」發文說,她女兒出車禍送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當下右腳踝又腫又痛無法著地,請醫師照X光,對方卻傲慢冷回不必要,還稱是「小女孩剛撞倒在撒嬌」,女兒回家痛了一整晚,隔天再去外科、骨科確診是骨折,才緊急上石膏,吳女痛批基隆醫院「可以加強急診醫師的專業和素質?」

吳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盼基隆醫院加強急診醫師的專業和醫療品質。(記者林欣漢翻攝)

對此,基隆醫院表示,對病患不幸受創與不適經驗造成的身心傷害感同身受,已由社工人員致電家屬問候,家屬對醫院急診醫療的建議,也虛心接受,將確實檢討改善。

吳姓女網友指控基隆醫院急診醫師不願為女兒照X光,還稱是小女孩在撒嬌。(記者林欣漢翻攝)

吳姓女網友說,端午節晚上,她女兒在新豐街出車禍,送到基隆醫院急診救治,醫師緊急處理縫合外傷後,女兒右腳踝仍感到腫痛,她請求醫師照X光查看骨頭是不是有受傷,但醫師以一副見多勢廣的傲慢口氣,回答不必要,還說是小女孩剛撞倒在撒嬌。

當事人汪女也說,在急診時重複3次強調覺得腳踝很痛,但醫師摸都沒摸就說是肌肉問題,「怎樣都不讓我照X光。」

吳女表示,女兒回到家後,腳仍腫的像麵龜,痛了一整晚,隔天去外科門診照X光,確定是腳踝內外側均斷裂傷,立即轉到骨科上石膏,她不禁感嘆:「基隆人真的很可憐!萬一生病了真的只能跑外縣市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