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8 21:48

    健康網》用力解便、打噴嚏會影響胚胎著床? 醫:別劇烈運動就好

    劉力仁/核稿編輯「醫師,我可以用力打噴嚏、上大號嗎?」婦產科醫師仇思源分享診間常見問題,婦女朋友們植入胚胎後的心情總是很忐忑,總擔心太用力的活動,可能影響胚胎著床成功率。他表示,不管是用力解便、打噴嚏、騎摩托車,沒有其他不適,都不會影響著床。只需避免劇烈活動,如負重、長跑和泡溫泉。正常活動即可。

  • 2024-01-17 18:02

    健康網》農友攝護腺術後突腹痛、血尿 做「這件事」惹禍

    沈莉馨/核稿編輯60多歲農友,因攝護腺肥大頻尿、夜尿症狀嚴重,進行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2天後出院,醫師特別叮囑要好好休養至少1個月,不能提重物或劇烈運動,沒想到回家不到1週,他又到果園種水果,結果當天半夜突下腹疼痛,完全尿不出來,又有血尿、血塊,送醫後,插了尿管緊急處理才改善。

  • 2023-11-04 17:56

    健康網》感冒運動以為流汗好得快 竟「紅棕尿」恐洗腎!

    「感冒時劇烈運動,多流汗好得快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一名30歲患者,自述前段時間確診、又得流行性感冒,不知為何感覺越來越疲憊、不舒服。確診加感冒約有一個多月了,後才問診出,他的尿尿是紅棕色的。原來是「橫紋肌溶解」,因他生病期間劇烈運動,出現脫水、電解質不均衡等症狀,嚴重恐洗

  • 2023-10-26 19:31

    《花樣少年少女》日漫畫家心臟病50歲離世 美心臟協會:8行為護心

    著有《花樣少年少女》的知名漫畫家中條比紗也於本月12日病逝,享年50歲。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有約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對此,美國心臟協會公布8健康行為能護心:健康吃、多運動、戒菸、睡眠充足、管理體重、控制血壓、控制血糖、控制血脂。

  • 2023-10-06 20:28

    健康網》讓胸型「美得久一點」 掌握自體脂肪隆乳術後護理4原則

    使用自體脂肪隆乳越來越常見,除了可以增加乳房罩杯,也常用來解決乳房不對稱、「大小奶」的問題。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隆乳術後護理守則,包含避免劇烈運動、淋浴代替泡澡、維持良好習慣並遵循醫師囑咐,才能讓隆乳後的胸型美得久一點。

  • 2023-08-07 15:45

    台電澎湖號召捐血 25名員工捐血9500c.c.

    時值暑假,捐血主力年輕人都在放假,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各血型庫存都偏低,只剩4-7天血液存量可用,血庫拉警報。台電澎湖區處長羅元良號召員工,7月20日-8月5日踴躍至馬公捐血站捐輸熱血,快樂助人,善盡企業責任,秉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大愛精神。

  • 2022-11-16 05:30

    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

    26歲的曹小姐在跳繩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她轉診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是腫瘤或卵巢扭轉,手術後發現是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發紫,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已經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再把卵巢復位,保住她的生育能力。

  • 2022-11-15 09:56

    年輕女跳繩劇烈腹痛 竟是畸胎瘤致卵巢扭轉

    26歲曹小姐日前激烈跳繩運動後,右下腹突然劇痛到診所就診,發現骨盆腔腫瘤而被轉到台北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嚴絢上懷疑她是破裂出血或卵巢扭轉,手術果然發現巨大的右側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兩圈,且輸卵管與卵巢根部皆已經發紫,遂在保留卵巢的情況下將長有頭髮、牙齒組織的畸胎瘤完整切除,把卵巢復位,也保住她的生育能

  • 2022-10-27 22:01

    健康網》運動後灌冰水很爽? 醫:有心血管疾病者恐猝死

    1名將近40歲的患者,因劇烈運動後就馬上拿冰水狂灌,不料喝完後臉色發白,說他快不行就躺下去了,後來送急診,檢查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而此患者本身也有高血脂;醫師表示,像是本身有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身體在應對血管收縮的反應會變得比較不好,面對溫差急遽的改變就容易造成猝死。

  • 2022-05-22 05:30

    心血來潮打籃球 阿基里斯腱發炎

    阿基里斯腱(跟腱)俗稱腳筋,是由內、外側腓腸肌和比目魚肌的肌腱所組成。它與日常生活的行走、跑步、跳躍、上下樓梯皆相關,若無配合規律地伸展運動與小腿後側肌力訓練,容易使它過度緊繃、缺乏彈性。倘若突然劇烈運動(如:衝刺或灌籃),便容易造成跟腱腫脹、發炎,甚至斷裂!

  • 2022-01-30 17:27

    健康網》突劇烈運動恐增猝死風險 醫:獨自運動更應注意

    規律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突然的劇烈運動可不一定,醫師指出,突然的劇烈運動,會增加瞬間心肌梗塞和猝死的危險,建議如果在一個人的運動情況時,避免突然增加運動量或是突破自己極限的行為,以免心臟無法承受,而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發生意外。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

  • 2021-12-03 22:33

    健康網》真的會「氣到中風」 研究指出憤怒會增加中風風險

    中風,意指突發性的腦血管疾病,其症狀進行快速,輕者可以使人半身不遂或言語失常,嚴重的可能當場死亡。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一項研究指出,有10分之1經歷中風的人,在病發前1小時內有憤怒或不安的情緒,每20名患者中就有1人有短時間的劇烈運動。

  • 2018-05-11 06:00

    劇烈運動後馬上坐躺 心臟受不了

    過去長輩跟我們說「快速跑步很喘,不能忽然停止,坐下或馬上休息,否則會心臟休克」。這個說法相傳了半世紀以上,各種運動的訓練計畫也都是如此安排,運動前要熱身,以避免運動傷害,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結束運動要漸進式停止,原理大家就不那麼清楚。宜漸進式停止 避免暈眩倒地

  • 2018-04-15 17:12

    醫病》生理期前劇烈運動 強國女狂失血逾兩公升

    中國長沙一名女子曉雯(36歲),4月9日晚上她一如往常和朋友相約跑完步,準備回家時,突然肚子劇痛、面色蒼白、全身冒冷汗,醫生懷疑是因劇烈運動導致黃體囊腫破裂狂出血。據《瀟湘晨報》報導,醫生緊急幫曉雯超音波檢查後發現盆腔有一個腫塊,且腹腔有大量液體,醫生得知曉雯月經快來了且剛剛做了劇烈運動,判斷為卵巢

  • 2016-07-14 22:03

    小心卵巢囊腫扭轉破裂 醫師:月經來前應避劇烈運動

    女性卵巢囊腫扭轉破裂出血,因刺激腹膜會造成嚴重疼痛,須緊急做腹腔鏡手術,衛福部台南醫院醫師提醒,女性月經來潮前應避免過於劇烈運動(包括打球、游泳、跳舞、呼拉圈等),以免卵巢囊腫扭轉甚至破裂大出血發生;如有吃排卵藥準備懷孕者更要小心!台南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永隆指出,近日台中1名26歲陳姓女子到台南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