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真的會「氣到中風」 研究指出憤怒會增加中風風險

2021/12/03 22:33

研究顯示,中風發生的因素,可能與憤怒、情緒不安與短時間劇烈運動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akutaso)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風,意指突發性的腦血管疾病,其症狀進行快速,輕者可以使人半身不遂或言語失常,嚴重的可能當場死亡。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Daily)報導,一項研究指出,有10分之1經歷中風的人,在病發前1小時內有憤怒或不安的情緒,每20名患者中就有1人有短時間的劇烈運動。

由愛爾蘭的大學主導的全球性研究發現,在憤怒或情緒不安的1小時內,所造成中風的風險增加約30%,及在劇烈運動後的1小時內,大約會增加60%的腦出血風險,其中女性的增加幅度更大,而BMI正常的女性的風險相對較低。

研究人員表示,預防中風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治療高血壓和不吸菸,而憤怒、情緒不安與短時間的劇烈消耗體力會增加中風的風險,但長時間的定期運動能降低中風的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