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澎湖號召捐血 25名員工捐血9500c.c.

2023/08/07 15:45

台電澎湖區處發動捐血活動,解決全國血荒問題。(台電澎湖區處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值暑假,捐血主力年輕人都在放假,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各血型庫存都偏低,只剩4-7天血液存量可用,血庫拉警報。台電澎湖區處長羅元良號召員工,7月20日-8月5日踴躍至馬公捐血站捐輸熱血,快樂助人,善盡企業責任,秉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大愛精神。

羅元良處長以身作則,特拍攝形象廣告,鼓勵員工熱情參與此項有意義活動,副處長顏武停也前往現場嘉勉捐血同仁。捐血活動期間計25名同仁參加,總捐血量9500c.c.,為全國血荒盡綿薄之力。

捐血可以拯救生命,對捐血人也有不少益處,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捐血前的檢測,也可以針對捐血人的血液狀況做一個初步的檢查,而定期捐血又能降低體內鐵質積累,減緩人體器官因為過多的鐵質沉積而增加的氧化壓力,透過反覆的捐血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管內膜的損害,並可降低動脈堵塞的機會。

台電提醒民眾,捐血需量力而為,體重較輕的人可選擇250c.c.捐血量,另外捐血前一晚不可熬夜及飲酒,當天請勿空腹,捐血後也盡量避免劇烈運動,多休息、補充水分,如有不適請立即就醫。

台電同仁響應挽袖捐血活動,秉持「誠信、關懷、服務、成長」理念,以尊重生命、人文關懷態度,主動理解社會需要,希望透過活動,與員工共同從工作成長走向生命成長。另亦呼籲民眾拋磚引玉,熱情捲袖捐血,期能將善行散播出去,積沙成塔,共為紓解血荒,奉獻一己之力。

台電澎湖區處長羅元良,率先挽袖捐出熱血。(台電澎湖區處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