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夜林來瘋 眼睛健康拉警報

2012/02/26 06:00

▲陳瑩山(站立者)表示,睫狀肌檢測儀器可以檢測眼球睫狀肌使用情形。(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新竹報導

也是「林來瘋」後遺症!新竹國泰醫院眼科最近因眼睛不適求診病患大增,經詢問生活史都是白天長期用眼的上班族或學生,晚上還繼續熬夜看球賽,造成眼睛睫狀肌使用過度受傷。

眼科主任陳瑩山說,透過睫狀肌偵測儀檢測收縮狀況,發現這些病患出現睫狀肌僵硬狀況,經點眼藥水後可慢慢改善。

陳瑩山說,從上週開始,約增加3成的年輕病患,一上門就說眼睛突然視力下降,並伴隨著痠痛、脹麻症狀。經詢問患者最近生活習慣,發現都是熬夜看林書豪的籃球比賽,這些人白天上課或工作,已長時間使用電腦,晚上除了看重播,還忙著上網搜尋林書豪的資料,眼睛幾乎沒有休息。

尤其最近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發達,有些病患都拿著小螢幕關注球賽,因為螢幕小、近距離觀賞,加上比賽刺激,眼睛太過專注,長時間讓眼球旁的睫狀肌過度收縮,造成睫狀肌受傷。

陳瑩山表示,經過睫狀肌偵測儀檢測,發現這些病患的睫狀肌都出現嚴重的僵硬現象,所以造成突然的視力模糊、又痠又痛,經點藥及休息後大約2到3天就會改善。

他建議讀者,眼睛專注30分鐘就應該休息10分鐘,才不會造成眼睛過度疲勞,影響眼睛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