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宅在家 自煮也要顧健康

2020/05/13 05:30

在家防疫健康吃。(照片提供/倪曼婷)

文/倪曼婷

防疫期間除戴口罩、勤洗手外,應避免到公共場合或外出吃飯,以減少感染風險。在這樣的局勢下,餐點外送平台的興起、泡麵、罐頭成了大家家中的儲備物資,其中乾拌麵更儼然成為防疫新寵,很多人會覺得:「泡麵不健康,所以改選乾拌麵更好。」但這樣,做對了嗎?

綜合比較市面上常見的五種品牌,每一包份量約100-150克,350-500大卡不等,單就熱量來看,其實不亞於一碗泡麵;另外,國人的飲食建議指南,建議每日鈉的攝取量為2400毫克,然而乾拌麵一份的含鈉量幾乎就佔了每日建議量的一半或以上!因此相較於泡麵,其實部分品牌的乾拌麵熱量及含鈉量並沒有比較低。

市售常見的乾拌麵熱量及含鈉量比較表。

◎如何健康吃乾拌麵?

●醬料包減半

油脂及鈉量的主要來源都是醬料包,建議添加至半量即可。

●添加蛋白質,營養好均衡

因乾拌麵只含有麵條及醬料包,長期吃恐導致營養不良,防疫期間維持良好的免疫力也相當重要!建議在麵條中可和蛋白質(豆蛋魚肉類)食物一起食用,營養更均衡,讓身體保持正常免疫能力。

●搭配青菜一起吃更健康

青菜絕對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青菜(尤其深綠色蔬菜)中有更多的鎂、鉀,有助於血壓控制,而當中的膳食纖維,已經有相當多研究證據都指出,對於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疾病控制有明顯的幫助,同時也能促進腸胃蠕動、維持腸道健康。

(作者為營養師)

營養均衡乾拌麵。(照片提供/倪曼婷)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