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不夠減肥恐卡關! 中醫:睡得好甩肉成功機率增3成

2024/03/16 21:45

邱伯恩指出,根據研究,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使成功減肥的可能性增加33%;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減重的事半功倍!中醫師邱伯恩指出,根據研究,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使成功減肥的可能性增加33%,推論是因為不充足的睡眠會改變身體代謝和內分泌功能、增加飢餓感和食慾等。他也建議,減重患者應規律回診,不宜拖延太長時間,才能達到理想的減重目標。

邱伯恩於臉書粉專「中醫好邱-邱伯恩醫師」發文指出,根據臨床研究,曾經讓2組患者都嚴格遵循減重計畫,1組每日睡眠時數>7小時,另1組睡眠時數<7小時,結果證明,好的睡眠品質,可以使成功減肥的可能性增加33%。

推論原因是因為不充足的睡眠,會改變身體代謝和內分泌功能、增加飢餓感和食慾、葡萄糖和胰島素敏感性降低、皮質醇和生長素釋放胜肽的夜間水平增加,使瘦素降低。另外也會發現,睡得愈少,吃的會越多,睡眠時間(即5.5小時者)比平常(即8.5小時者)少時(尤其晚上7點至上午7點之間),我們會更沉迷於增加碳水化合物的食用。

邱伯恩表示,回診的規律性也代表對減重目標的明確性。減重患者應規律回診,不宜拖延太長時間。根據國外統計,能夠在12個月內成功維持減輕大於10%體重的患者,至少平均每月接受0.65次就診;平均每月0.48次就診的患者,多數未能維持減輕大於10%體重的目標;平均每月就診0.39次的患者,幾乎無法達成減輕大於10%的體重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