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壽秘訣6要件 澎湖衛生局推廣「我的健康餐盤」

2023/11/11 10:27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出我的健康餐盤,搭配免費體態健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人類平均餘命延長,但如何活的健康、活的有尊嚴,則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目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將我國「每日飲食指南」的概念轉換成「我的餐盤」圖像,要讓民眾跟著我的健康餐盤-營養easy,健康get,才能安享天倫之樂。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鼓勵民眾落實均衡飲食之健康生活型態,將我國「每日飲食指南」的概念轉換成「我的餐盤」圖像,並配合口訣,使民眾能更容易理解,再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吃的多、吃得飽不代表吃得好!想要吃的均衡又健康,只要跟著「我的餐盤」聰明吃,就能餐餐吃好又吃飽,均衡營養不會少!

我的健康餐盤6口訣,包括: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同時搭配每週運動至少150分鐘、多喝水少喝含醣類飲料,這樣就能健康呷百歲,加入銀髮長壽俱樂部成員的必備條件,讓澎湖成為名符其實的健康長壽之島。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現代人飲食精緻,不健康的吃法,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透過我的健康餐盤理念推廣,讓民眾聰明吃,輕鬆擁有健康的本錢,同時衛生局社區營養中心提供民眾免費量測身體組成分析儀之服務,可進行身體組成量測,找回自己健康體態,並有專業醫師提供諮詢,服務採取預約制,有需要民眾可以先行預約。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出我的健康餐盤,讓民眾聰明吃,輕鬆擁有健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