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走防失智 澎湖250人冒雨參加活動

2023/09/10 12:38

針對長者友善團體及協助單位,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雖然澎湖今(10)日雨勢不斷,但風雨生信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舉辦「健走趣尋寶,身強人不老」健走暨衛生保健宣導闖關活動,現場超過250位民眾,不畏風雨一起來參與,澎湖縣長陳光復、衛生局長陳淑娟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鼓勵資深國民踴躍走出戶外,預防失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全球失智人口已超過 5500 萬人,預計到2030年將增加至 7800 萬人,到2050年更將達到 1.39 億人。尤其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已超過30萬人,佔總人口數的 1.37%。預估在未來的20年內,每天將有48人罹患失智症,每30分鐘就增加1位失智症患者。

今日衛生局舉辦「健走趣尋寶」活動,藉由國際廣場的健走路線,鼓勵民眾走戶外場域進行活動。活動特別邀請銀髮活力秀金牌獎-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及銅牌獎-湖西社區發展協會長者帶來魅力四射的精彩表演;還有熱心服務的失智友善天使和友善組織一一接受陳光復縣長的表揚。

另外,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宣導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飲食的好處,推動「全穀好食~購健康」行銷活動,計有11家店家於現場提供民眾健康餐食,場面氣氛熱鬧沸騰。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衛生局自8月底開始辦理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期能提倡縣民對失智症的重視並提升大眾對失智症識能與認知,建構健康快樂的共老生活圈。

澎湖縣長陳光復參加健走趣尋寶活動,鼓勵長者踴躍走出戶外。(記者劉禹慶攝)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