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觀像水梨? 營養師解密黃金果

2022/08/26 10:48

營養師指出,黃金果(右)外觀與水梨(左)相似,實際營養大不同。示意圖。(資料照,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水梨和黃金果傻傻分不清?黃金果怎麼吃起來黏黏的?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兩者乍看相似,但營養大不同,水梨口感較脆,而黃金果吃起來較Q彈,又含有膠質,所以吃起來會黏黏的。

水梨、黃金果大不同

●水梨:水分高、GI值(升糖指數)低於55,屬於低GI水果,且含有降血壓、消水腫的鉀離子。

●黃金果:有美容水果之稱,果肉吃起來Q彈,像果凍、蒟蒻,還融合荔枝、柿子、釋迦的綜合口感,吃的時候會感覺嘴唇黏黏的,那是一般水果少見的「膠質」,也是天然的營養成分來源。

黃金果富含膠質、營養多

黃金果又稱加蜜蛋黃果、黃興蘋果,原產於亞馬遜的熱帶果樹,成熟時外皮呈光滑鮮豔明亮的的金黃色或橙黃色,果肉為乳白色、半透明膠狀,口感Q滑。另外,因其果皮富含膠質與鐵質,所以易受到氧化轉變為褐色,剖開後應盡速食用。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