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梨品種差在哪? 營養師:不同品種營養素含量不同

2021/09/06 22:08

營養師指出,梨子品種繁多,可依身體狀況選擇品種。(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想吃水梨消暑,卻不知道怎麼吃得健康嗎?營養師指出,梨子品種繁多,如:豐水梨、新世紀梨、新興梨等,所含熱量、膳食纖維及鉀離子等營養素各不同,可依身體狀況選擇品種。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表示,以粗梨、西洋梨、新興梨三種品種排行,若以熱量及膳食纖維相比,粗梨最高,西洋梨其次,新興梨最低。以鉀離子相比,則新興梨最高,粗梨其次,西洋梨最低。

楊斯涵說明,一顆梨子的份量較大,約等於2-3份水果,建議一次切3小片食用,約等於1份水果。楊斯涵提醒,梨子屬低中鉀含量的水果,腎臟病人建議選擇鉀離子含量較低的西洋梨,避免血鉀過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