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國際護師節 柳奇護理師分享藝術創作

2022/05/12 19:00

「防疫不孤單,生活更精采」,柳營奇美醫院慶賀國際護師節,展出200餘幅護理同仁藝術創作,分享紓壓之旅。(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防疫不孤單,生活更精采」,柳營奇美醫院慶賀國際護師節,展出200餘幅護理同仁藝術創作,分享紓壓之旅。

柳營奇美醫院護理部長蕭素秋表示,疫情以來,緊繃的護理工作與生活壓力,二年多來累積身心俱疲,很感謝堅守崗位護理師同仁的付出。今年特別鼓勵護理同仁,拿起筆、粉彩條隨筆塗鴉,透過藝術創作,傾聽內心的聲音,感受創作的快樂,從中調整工作與生活步調,達到身心靈放鬆,為未來的生活增添養分,續航精力。

護理師黃綵澐表示,由於疫情期間醫院限制訪客,但重症病人渴望見到家人,若能經由探視而灌注愛的力量,就可支持病人走過生命的危機。因此利用粉彩條設計簡單的繪畫教案,協助加護病房的病人透過手指作畫,將心中的念想轉譯成圖畫,串起病人與家屬的情感鏈,再藉由視訊對太太訴說思念與感謝。

視訊過程,看見病人、家屬的微笑,讓自已體會到「視病猶親」,享受付出的快樂及那份感動。患者完成的畫作除了送給心心念念的太太,另有一幅送給長久以來照顧他的特聘教授曹朝榮醫師,表達感謝之意。

骨科病房護理長顏秀卉表示,原本工作之餘,會透過外出旅遊、聚餐來放鬆心情,舒緩緊張的工作壓力,如今現已變成一種奢求,整天宅在家,愈發苦悶。透過國際護師節的畫作活動,大家共同學習禪繞畫方式創作,運用正念呼吸,把心靜下來,並說明禪繞畫的由來、意義、畫法,一筆一畫中,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也在忘我地沉浸畫作過程中,享受專注卻不緊繃的平靜感,進而達到放鬆、療癒的感受。展期至6月3日止。

「防疫不孤單,生活更精采」,柳營奇美醫院慶賀國際護師節,展出200餘幅護理同仁藝術創作,分享紓壓之旅。(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