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陪確診孩子隔離感染 北市公布親子同室陪病政策

2022/02/18 17:18

柯文哲出席北市疫情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點點幼稚園先前爆發群聚確診案,家長陪同確診孩子隔離導致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台北市親子同室陪病政策,發病前即與確診病童同住,或已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優先,並以低風險者(已打完整疫苗、低於65歲、無慢性疾病)優先,並以同一人陪病為原則。

柯文哲今在北市疫情記者會表示,孩子一旦確診,家屬不得不陪同照顧,先前點點幼稚園6名孩子確診,陪同隔離的6位大人卻都被感染,後來思考仍要有規定,包含發病前就已和跟確診病童同住,或是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因這些人可能已被感染、污染,避免找原本不會感染,卻因陪病導致感染,導致不必要的感染。

柯文哲指出,再來的考量就是低風險者,疫苗打好打滿的人,萬一確診也不會重症,且以年輕者為主,阿公、阿嬤都不能陪病,年紀大的確診死亡率太高,慢性疾病包含心臟病、腎臟病也排除,風險高的不要;最後是隔離的14天都要同一個人陪病,別進去兩天後換成阿姨,再兩天換成姑姑,原則上一人陪病到底,一旦進去就不能離開。

台北市親子同室陪病規範。(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親子同室陪病規範。(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在房間內仍要戴口罩,吃飯要保持距離,且不要同時吃飯,因共餐還是感染風險最高,在裡面也要量體溫、定時消毒,若陪病者願意,可提供N95口罩跟防護衣,但這不強迫,因為他自己戴過N95口罩,兩個鐘頭能夠忍受,超過兩個鐘頭就會開始頭昏,戴4個鐘頭,二氧化碳太高會受不了。

柯文哲重申,雖然N95口罩保護力較高,但不會強迫關在裡面的大人要帶,至於陪病者仍會多次篩檢,匡列時篩一次,出院前篩一次,有症狀時也篩,每7天再篩檢一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