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男打BNT「右腿麻痺」 單親父花34萬元救兒

2021/11/14 18:36

洪父質疑,兒子是在接種疫苗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希望向政府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民眾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洪姓國二學生,今年10月1日接種注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疫苗後,開始產生頭痛、四肢無力等狀況,最嚴重更造成右腿麻痺,經醫院檢查發現是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單親的洪父為救兒子,自費34萬元打了33劑免疫球蛋白針,右腳才終於有知覺,洪父懷疑兒子病狀是注射疫苗所引起,向彰化縣衛生局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但對方卻回覆是腸病毒引起,目前校方已前往慰問,決定再申請。

洪父表示,兒子身體健康平時僅有小感冒或是腸胃不舒服,10月1日在校接種BNT疫苗後就開始頭痛,隔日出現左手、腳發麻,第三天則是四肢發麻,第四天則變成右腳無力,甚至漸漸麻痺、無知覺,嚇得趕緊送醫。

連醫生都找不出病因!洪父說,兒子在彰化看了3家醫院都找不出病因,甚至動用神經外科等8科醫生聯合會診也無法確定病兆,一度懷疑與腸病毒有關,但做了血液生化檢驗也沒改善,10月25日轉往台中童綜合醫院並住進加護病房,在醫院建議下注射免疫球蛋白,共打了33劑右腿才逐漸有知覺,目前已出院在家復健。

洪父說,在台中住院期間收到彰化醫院檢驗報告,指出他兒子罹患一種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的「格林巴利症候群」,是一種會侵犯運動、感覺和自主神經系統的急性疾病,各年齡層都可能發生,少數發生在注射疫苗、創傷手術或骨髓移植後發生,有醫生跟他表示,目前已有少數接種AZ疫苗者出現該症狀,因此他質疑兒子也是接種疫苗後而罹患此病。

洪父說,他為了替兒子治病,前後已自費34萬元打33劑免疫球蛋白針,與約6萬元住院費,單親的他經濟已造成不小負擔,日前已向衛生局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但卻遲遲沒下文,對此,洪生就讀學校已派人慰問,並表示會協助申請救濟;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接種受害者只要提出申請和送件,中央收到就會進行審議,如有判定相關結果,會正式回覆給洪父。

彰化洪姓國二學生10月1日接種注射BNT疫苗後,右腳出現麻痺無知覺,經住院療養與注射33劑免疫球蛋白針,目前已有知覺,也能進行復健。(民眾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