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今登場 兩國外學者力挺逾10年

2021/10/31 13:38

「台灣全球健康論壇」今年採實體與線上同步,吸引逾千名國內外學者與會,11場平行會議將探討疫情下各領域的健康議題,邀請歐洲、美國、澳洲、日本等28名專家學者進行線上演講。(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由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2021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Global Health and Welfare Forum in Taiwan)」,今(31日)起至11月1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今年特別頒發特別貢獻獎給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執行長Bettina Borisch與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歐洲公共衛生教授Martin McKee,感謝二位外國學者超過10年力挺論壇。

衛福部指出,自2013年起Bettina Borisch連續7年參加論壇,並致力於建立台灣與國際非政府組織間的聯繫與交流,在世界衛生大會與台灣共同舉辦周邊會議,並每年日內瓦大學舉辦的健康論壇擔任台灣場次主持人,在國際學術舞臺上,她總是站在台灣身邊。

而Martin McKee自2006年論壇草創迄今15年,年年親自出席論壇,針對當年主題、議程規劃及協助邀請各國專家,於論壇間主持我國友邦衛生部長圓桌論壇,促進友邦與國際、台灣間的學術與政策交流,是台灣健康論壇最重要的支持者。只要台灣有需要,McKee必定全力支持,舉凡在歐洲舉辦的健康論壇,McKee都是台灣場次主持人,開啟一扇門讓歐洲看見台灣。

由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2021臺灣全球健康福祉論壇」,今(31日)起至11月1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以「永續社會(Sustainable Society)」為主題,探討疫情時代如何逐步重建更具韌性的社會。 (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指出,「台灣全球健康論壇」除了增進台灣與國際專家及各國公私部門在公共衛生政策上的經驗交流,拓展雙邊衛生合作關係,更以醫療公衛為我國爭取在國際曝光的能見度。

今天除了有有諾魯共和國衛生部長Dageago、吐瓦魯衛生部長Taape親自出席,大會也採線上同步,吸引逾千名國內外學者與會。11場平行會議將探討疫情下各領域的健康議題,邀請歐洲、美國、澳洲、日本等28名專家學者進行線上演講,包含數位科技與精準健康、科技防疫的政策與機制、全民健保的數位改革等創新科技應用,也有心理健康、全人照護、永續與健康老化等照護體系的省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