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藥廠雷傑納榮「抗體雞尾酒療法」 獲WHO推薦使用

2021/09/24 14:08

美藥廠雷傑納榮的抗體雞尾酒療法獲得WHO推薦使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疫苗外,由美國製藥公司雷傑納榮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與羅氏 (Roche)合作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逐漸獲得各國認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決定建議使用此療法。

《路透》報導,WHO小組今日表示,有鑑於抗體雞尾酒療法的效益,建議對住院高風險及無自然抗體的重症病患使用此療法。另一份聲明則喊話雷傑納榮能降低價格並公平地在全球配送,尤其是針對中低收入國家。無國界醫生(MSF)也喊話,必須確保救命藥物在疫情期間處於可負擔及可長期取得的狀態

英國在6月進行的試驗發現,免疫系統無法自行產生反應的住院病患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能減低死亡率。療法早已獲得美國官方緊急授權使用,美前總統川普去年染病期間也曾使用該藥物。英國則在上月通過授權。歐洲仍在檢視中。

報導指出,抗體雞尾酒療法為雷傑納榮帶來龐大獲利,第二季在美銷售額達25.9億美元,且還將在明年1月31日前額外提供美政府140萬劑,每劑價格2100美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