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幼兒園群聚感染 專家:確診者竟僅3位大人打過疫苗

2021/09/12 12:24

毒理專家有疫苗就快去打,這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總共27人確診;毒理專家說,扣除掉無法打疫苗的9個小朋友,其他的18人含老師,只有3個人曾打過疫苗,還有15個人是連第一劑都沒有施打過,簡直匪夷所思!

毒理學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有點匪夷所思,畢竟目前被匡列染疫的族群,其年齡層理應已到達可施打的範圍內,除非這些父母親都還是20歲左右的大學生?

招名威說,疫苗應打卻沒有施打,這問題政府必須重視!若這問題不解決,只會有一個結果,就是疫苗覆蓋率持續拉不高,破口就會不斷發生,今天是新北,明天可能是其他地方。而且打過疫苗後確診率還是低,表示疫苗的施打對於防堵Delta還是有效的,其中案16139、16142、16144就沒有家人受到感染,估計可能家人已施打疫苗的關係,所以才讓病毒在小朋友這一圈就止步了,不會再擴及其他家人。

另外,招名威研判社區感染的人數可能仍高於這個關聯圖,只是當事人可能沒有發病或沒有意識到自己已被感染,導致確診數量被低估。

招名威強調,無論如何,還是把口罩帶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有疫苗就快去打,這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