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2劑疫苗抗Delta還不如「自然感染」? 何美鄉:先過>4%致死率關卡

2021/09/10 17:54

何美鄉指出,要成為確診痊癒者,首先要過得了那>4%致死率關卡,奉勸民眾一定要去爭取施打2劑疫苗的權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與以色列有研究指出,自然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再次感染delta的機率,比施打過2劑疫苗的人還低;對此,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要成為確診痊癒者,首先要過得了那>4%致死率關卡,奉勸民眾一定要去爭取施打2劑疫苗的權利。

何美鄉在臉書列出部分國家感染Delta接種疫苗後的真實狀況,直指「不管哪個疫苗,突破性感染一定會發生,而且發生的機率還蠻大的。」但疫苗對重症、住院,甚至死亡的保護性一直很忠實的維持著,即便是Delta變異株。所以疫苗保護性其實是很好的,只要我們很清楚的區分感染與重症。

英國、以色列等國家感染Delta接種疫苗後的真實狀況。(圖取自何美鄉臉書)

何美鄉也提醒民眾注意,網路上若有人引用「自然感染後,再次感染delta的機率,比施打過2劑疫苗的人還低,英國與以色列,都觀察到同樣的結果」,也就是「自然感染所刺激的免疫力,比疫苗更全備,記憶更長久」此類資料,鼓吹大家不要施打疫苗,要任其感染時,先不要那麼容易被說服,細看一下,這論點的謬誤之處。

何美鄉說,在台灣,你要成為那個感染COVID-19的痊癒者,首先,你要過得了那>4%致死率的關卡;你若是50歲以上民眾,你有至少1/5的機率,會有相當嚴重的肺炎;何美鄉分享,她曾聽過一位30歲的年輕人親口告知:「即便不需要插管治療,但這過程對身心是非常煎熬。」

何美鄉建議,假如是50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民眾,一定要去爭取施打兩劑疫苗的權利,最好是在今年冬天以前,也可以要求疾管署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提供最新的疫苗施打順序,那就可以依疫苗的進貨,知道何時可以施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