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童手足輪流用母手機上課 中國附醫與企業送電腦與白米

2021/07/28 18:37

小全平常只能借用媽媽手機上線上課。(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全台服務4800名弱勢學子,發現7000人無平板、電腦等上網設備可線上上課,從5月開始募款贈送,但仍有3000人沒有設備,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合作,今天共同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500包愛心白米關心弱勢家庭。

單親將升國一的小全與小五的弟弟沒有電腦、平板,停課期間兄弟倆只能輪流使用媽媽的老舊手機,也是全家唯一的手機,訊號不清、螢幕小,衝堂時他先讓弟弟先用手機上課,之後再跟老師補課,或是拿課本自修,而在餐廳工作的媽媽在他們上課時,也無手機可用,他說,現在有電腦了,未來他也能寫線上作業,如果再停課,弟弟也能上線上課,不會影響學習了。

中國附醫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共同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500包愛心白米,給世展會弱勢家庭。(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今年年初與世展會舉辦紅包傳愛活動後,了解弱勢兒的數位落差與學習情形,規劃「曙光計畫」準備在北屯及西區開辦2處數位電腦教室,並安排教學志工協助課後補導,不料疫情打亂計畫,現在將加速進行;行政副院長楊麗慧表示,院方也將淘汰的電腦、平板將轉贈給弱勢兒,做為學習設備。

中國附醫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共同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500包愛心白米,給世展會弱勢家庭。(記者蔡淑媛攝)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指出,疫情期冒停課不停學,但很多弱勢兒根沒有不停學的條件,沒有數位設備無法線上學習,只能被迫停學,讓她很心疼,之前基金會已捐助100萬給中市教育局購買電腦、平板給學童,這次再與中國附醫一同捐電腦及白米,希望孩子學習不中斷。

中國附醫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共同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500包愛心白米,給世展會弱勢家庭。(世展會提供)

世展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也呼籲,停學期間弱勢兒無法取得可供線上學習使用的電腦,也面臨學習空窗期,邀請加入看見希望,讓愛轉動活,防疫送愛不打烊的行列,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能夠擁有快樂學習的機會和轉變生命品質的力量。

中國附醫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共同捐助30台筆記型電腦、500包愛心白米,給世展會弱勢家庭。(世展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