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人員抗疫壓力爆表 澎湖醫院協助員工維持心理健康

2021/07/28 12:08

疫情發生以來,堅守第一線崗位的醫護人員壓力爆棚。(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肆虐全球,台灣也出現本土疫情爆發,連原本堅守零確診淨土的離島澎湖也淪陷。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辛勞,還壓力爆表,因此衛福部澎湖醫院進行職場健康調查,並以專業心理治療紓壓。

台澎歷經2個月3級防疫,醫護人員肩負原有醫療工作外,長期輪值體溫量測站;支援院內快篩、院外機場快篩;近期又重點全力支援疫苗施打,以實際行動完成「同島一命,齊心抗疫」使命。部澎5月在急診發現澎湖第一例確診個案時,儘管已穿戴防護,但還是會有些不知所措,甚至不敢回家偷偷掉淚,雖然第一時間院方立刻緩解員工情緒壓力,但壓力還是長期累積,院長匡勝捷院長指示員工關懷小組介入。

心理師楊士毅以具信度心情溫度計、工作疲勞量表及回顧壓力來源作為問卷設計,全院員工1周全數填畢問卷,從問卷中員工的壓力源首位為感受到防疫壓力約有近4成,但依然有8成以上同仁,願意堅守崗位竭盡心力協助民眾就醫;從問卷中可以發現醫護人員壓力爆棚下仍堅守崗位。

匡勝捷表示,防疫工作確實造成員工一定程度上的壓力,但員工心理素質還是健康的,因此發放餐點慰勞及關懷員工,後續也會透過辦理團體紓壓活動課程或心理師專業介入來緩解員工心理壓力,對於各機關團體若需要心理健康問卷及員工關懷經驗,部澎願意協助分享,讓大家防疫中也有健康心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