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壓力大 高市衛生局建議企業多用「5心級」貼心術

2021/07/24 15:55

高市衛生局建議,職場上可在公共空間放些打氣標語,適時舒緩緊張情緒。(高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襲捲全球,嚴重衝擊人類的生活,造成精神緊繃與壓力難以調商,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建議,ㄏ可多運用「5心級」貼心術,營造友善、安心的環境,平緩心情一起度過疫情危機。

「5心級」職場貼心術,包括 同在心、暖心、信任心、同理心和激勵心,黃志中指出,「同在心」是提供通訊軟體、視訊等多元的溝通管道,定期關心工作狀況與規劃,創造社交互動機會,讓遠距辦公的員工知道自己仍是團隊裡的一份子。

「暖心」為主動關懷員工需求,並依其需求提供協助,例如有些公司會訂購零食配送到遠距工作的員工家中,小小舉動暖心又暖胃。

「信任心」指在疫情的不確定性及遠距辦公的情況下,主管更要對員工展現出「信任」的態度,相信員工有能力及責任心完成交付的工作。應追蹤事件的進度、成果和產出,而非關注員工如何安排一天的工作時間。

「同理心」是理解人們不能長久處於緊繃的狀態,如使在家辦工也應區隔工作時間,常起身走,或公司行號可製作加油打氣標語放置於茶水間、洗手間等公共空間,鼓勵員工在工作空間或陽台擺放療癒小物或植物,以舒緩壓力與提升心理韌力。

「激勵心」部分,向員工親口說聲謝謝、頒獎牌等,主管小小的「表態」,對每個人來說意義都非常重大。

高市衛生局指出,若有需心理支持關懷服務者,也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或上班時間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07-7161925專線,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