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打流感疫苗後命危 衛福部證實善心人士捐款助醫藥費

2020/10/26 23:01

針對台中一名男性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事件的醫藥費問題,已有善心人士捐款。(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歐素美、林惠琴/綜合報導〕台中市51歲林姓男子疑因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的「格林巴利症候群」,因採用人類免疫球蛋白治療需自費,家屬選擇健保的血漿置換術,但衛福部已請醫院給予應有最好的治療,且有企業人士獲悉此案情形,答應捐款協助。

51歲林姓男子,本月10日接種流感疫苗後10天,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呼吸困難等症狀,經送醫確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目前意識清醒,但尚未脫離險境。

院方表示,治療「格林巴利症候群」可採用血漿置換術或注射免疫球蛋白,兩者效果其實差不多,但前者健保有給付,後者需自費,且費用依體重計算,林男約需20至30萬元,家屬因此選擇採用血漿置換術。

林男案件發生後,雖然目前尚無法確定是流感疫苗所致,但獲得衛福部的重視,衛福部醫院及社會機構管理委員會獲知家屬採用血漿置換術,希望醫院不要礙於費用,儘量提供林男應有治療,若需使用免疫球蛋白,中央將會想辦法找民間捐款等資助。

醫院表示,目前林男已採用血置換術治療,療程約需2至3週,若治療結束病情改善,就不用注射免疫球蛋白,否則將採用注射免疫球蛋白治療。

不過,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據了解,有企業人士獲悉此案情形,答應捐款協助,已將消息轉達給家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