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熱傷害人次暴增30% 醫:留意長輩、幼童情況

2020/06/26 12:11

截至6月25日,熱傷害已到515人次。(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全台6縣市出現高溫呈色燈號(連續3天36度以上),連日高溫,截至25日為止,6月熱傷害人數創新高,達515人,較去年同期增加30%,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提醒民眾,要更注意高溫帶來的熱傷害。

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統計資料,截至6月25日全台熱傷害人數已到515人次,昨天端午節就暴增42人次受到熱傷害,去年6月整月熱傷害人次為467人,隨著極端氣候來臨,熱傷害人次大幅成長,朱柏齡指出熱傷害人次的增減基本上跟環境溫濕度有關,他提醒民眾要減少熱傷害帶來的風險,除了盡量別久待在悶熱的環境裡,戶外活動時不論男女最好都要撐傘,戶外工作者則要增加休息時間與喝水量、休息時雇主須提供遮陰場所。

朱柏齡表示,即使待在室內,也會有熱傷害的風險,像是住在頂樓、家中沒有冷氣的民眾,最好選擇到有冷氣的公共場所暫時避暑,他也提醒家有慢性病長者,以及若家中有高於65歲、低於5歲幼童的家庭,要特別留意長者、小孩的身體情況,讓長者與小孩盡量待在有冷氣的房間,

天氣燠熱,民眾總愛來一杯手搖飲,朱柏齡提醒,民眾飲用手搖飲要留意咖啡因含量,由於咖啡因會促進排尿,最好喝完手搖飲後,還是要補充白開水,以免脫水情況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