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19、34、156 陳時中自曝:最擔憂這3病例

2020/06/06 15:49

本土病例中,案19、案34、案156讓陳時中最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倒數第二場每日例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自曝,本土病例中,案19、案34、案156讓他最擔憂。

案19「白牌車司機案」,是當時第一時間找不出感染源,病患也因病過世,也是第一例死亡病例,讓陳時中當時不得不承認,國內當時已有「零星社區感染」狀況。

案34是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住院治療後傳染感院內多名護理師和工作人員,以及來探病的民眾,是國內第一起院內感染事件;案34陸續傳染了8名相關接觸者,最後也因病重過世。

案156是一名20多歲的養護機構護理師,也是國內養護機構第一起確診病例,陳時中說,他看到國外很多養護機構、醫院陸續爆發院內感染,當他知道有這些案例後,心想該來的還是來了,但態度就是既然事情來了,就好好面對他、處理他,幸好最後都有好的結果。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