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更舒適安全!貨櫃採檢站進駐屏東醫院

2020/05/28 17:05

現場示範採檢程序,環境將更舒適安全。(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有效防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降低醫院院內感染風險,屏東東區扶輪社今天(28日)下午捐贈貨櫃採檢站「扶輪號」,設立於屏縣傳染病應變醫院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由衛生局長施丞貴及部立屏東醫院院長周世華代表受贈。

貨櫃採檢站為戶外獨立密封式採檢空間,採檢區與被採檢區完全密封式隔離,共有3間隔離空間,採檢作業以分流方式1間採檢1人,同時可採檢3人,不僅採檢效能提升,也避免疑似個案集中在醫院急診室造成雍塞,同時也減輕前線醫護人員負擔、避免民眾就醫久候及改善戶外採檢環境品質。

今天啟用現場由部立屏東醫院副院長李懿倫醫師示範採檢,採檢人員雙手伸進採檢洞口的作業手套中進行採檢,採檢後立即以紫外線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付出,縣府對於屏東東區扶輪社能共同參與衛生工作推動,並捐贈貨櫃屋採檢站,誠摯表達感謝,並再次呼籲民眾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維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放心參與各項戶外活動及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

貨櫃採檢站進駐屏東醫院。(記者羅欣貞攝)

衛生局說明,屏醫之前的採檢站為2座帳棚,無空調,且僅同時提供2人採檢,未來在有空調的貨櫃採檢站作業,將可提高效率,也讓醫護人員及受檢者更安全舒適;目前全縣每日平均採檢人數在10人以下,未來就算武漢肺炎疫情結束,也能繼續做為流行病、發燒的院外篩檢站,可長期使用下去。

屏醫貨櫃採檢站「扶輪號」今天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