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離骨質疏鬆 牛奶乳酪「鈣」健康

2020/05/07 08:59

牛奶鈣含量高。(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依據衛福部統計,停經後的台灣女性每四人就有一人有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患者容易因跌倒而骨折,進而影響生活品質,如何補好「骨」本,是民眾關注的課題,日本骨科名醫太田博明在新書《一天100秒,遠離骨質疏鬆》指出,骨骼是決定身體年齡的關鍵,老化也都從骨骼開始,並表示若要凍齡或回春,運動飲食雙管齊下才是王道。

隨著夏季腳步到來,很多人習慣從清早就舉起陽傘防曬,太田博明表示,由於防曬與飲食習慣,很多人都無法攝取到每日最少800毫克的鈣質攝取量,為了骨頭健康,太田博明建議民眾要盡量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等乳製品,還有小魚乾、海藻、大豆與豆製品,以及黃綠色蔬菜,其中又以牛奶的鈣含量最高,一杯200cc的牛奶,即含有220毫克的鈣質,即可攝取到四分之一的日攝取量,認為是非常有效率的補給源。

牛奶不僅補鈣,該書針對福岡縣久山町1000位居民追蹤調查,顯示每天喝一杯牛奶以上的人,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也會降低,也認為即使有乳糖不耐症者,建議轉以乳酪及優格等乳製品來補充鈣質,再透過運動,讓鈣質持續附著在骨骼上,增強骨質密度。

有乳糖不耐患者,可以轉為實用乳酪或是優格補充鈣質。(美聯社)

日本骨科博士太田博明。(時報出版提供)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