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鍵捐出愛 圖解捐贈口罩3步驟

2020/04/28 11:01

民眾可透過健保快易通選擇是否捐出口罩實名制2.0以來沒有領取的口罩,隔天捐贈資訊會公布於健保署網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出「護台灣、助世界」運動,提供民眾捐助口罩管道,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即可一鍵捐出,民眾可選擇是否捐出口罩實名制2.0以來沒有領取的口罩,隔天捐贈資訊會公布於健保署網頁。

第一步,透過手機進入健保快易通APP。

第二步,點選進入健康存摺畫面。

第三步,點進「響應人道援助」即可完成捐贈口罩。

此響應捐助的系統由健保署人員打造而成,健保署副研究員陳孜瑜表示,民眾捐贈後隔天就可以在政府開放資訊的頁面看到自己捐贈了幾片,但是目前僅有以真實姓名捐贈者可以清楚看到捐贈數量,匿名捐贈的話,健保署後續也會開發私人查詢系統,讓民眾查看自己捐贈的口罩片數。

自由時報號召同仁 響應援助

消息釋出以後,自由時報也發出聲明啟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起「護台灣、助世界」活動,自由時報將積極響應,決定動員全體同仁,在行有餘力之際,將個人多出的口罩配額捐予其他國家,希望在各國人民飽受武漢肺炎襲擊的時候,略盡國際互助的棉薄心力。」

自由時報號召全體同仁將積極響應口罩捐贈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