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三招 預防足底筋膜炎

2020/04/28 08:40

足踝外科醫師朱家宏說適時做足底筋膜炎復健操,有助遠離因足底筋膜炎引發的腳痛。(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人瘋排隊,過去排隊是搶特價、嘗美食,而現在即使疫情趨緩,民眾排隊多半是為了排口罩,甚至搶在藥局販售前的好幾個小時卡位,就希望能買到珍貴的口罩,排隊需要的不只是耐心,還要腳力,腳力不足的小心足底筋膜炎找上門,最近著有《自己的腳痛自己救》(時報出版)一書的足踝外科醫師朱家宏表示,足底筋膜炎的患者較去年有增加趨勢,推測便可能就是因為疫情改變生活型態有關,朱家宏傳授三招,預防足底筋膜炎的發生。

足底筋膜炎是覆蓋足底肌肉群的中央筋膜出了問題,分為急性(急性外傷)與慢性(反覆性受損退化)兩種,其中慢性足底筋膜炎大多好發在需要長時間站立工作者,或是體重過重病缺乏運動者身上,朱家宏表示,足底筋膜炎的成因非常多,站立過久、穿著過高或過低的鞋子、扁平足、空凹足等都可能是成因,他在該書中表示,要預防足底筋膜炎首先是要改善生活型態;平常充分伸展跟腱與足底筋膜,多走路、運動,其中爬山的上坡就是最好的足跟伸展運動;控制體重,多走路、運動,肥胖自然遠離,也建議可以多嘗試做足底筋膜炎復健運動。

朱家宏表示,只要有好的活動習慣,充分伸展足底筋膜與跟腱,自然遠離足底筋膜炎。

足踝外科醫師朱家宏著有《自己的腳痛自己救》。(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