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在家也免驚 醫師直授5分鐘腳趾健康操

2020/04/14 09:53

足踝外科醫師朱家宏在新書《自己的腳痛自己救》中示範簡單的腳趾健康操。(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不知何時才到頭的狀態下,很多人選擇宅在家最安心,但宅也要宅得健康,愈宅愈要拒絕當沙發馬鈴薯,足踝外科醫師朱家宏近來出版新書《自己的腳痛自己救》(時報出版),在書中敘及如何透過5分鐘腳趾健康操,來維持腳的機能與健康。

朱家宏在書中說明,因為腳趾頭連結著許多肌腱,如果缺乏使用,很可能造成一些後天的毛病,如開張足、後天性扁平足等,不妨動動腳ㄚ子,隨著圖示一起試試看腳趾「屈曲」、「張開」、「放鬆」動作,看看腳部內外肌肉是否平衡。

朱家宏表示,如果沒辦法輕易做到以上這些動作,可能就是長期疏於照護,已經有腳部內外肌肉不平衡的問題了,這時更要每天花5分鐘讓腳趾做做健康操。

《自己的腳痛自己救》。(時報出版提供)

朱家宏為台中行健骨科診所院長、足踝醫學會常務理事。秀傳醫院、林新醫院兼任手術醫師。(時報出版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