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院推社區健康促進活動 幫里長減重48公斤

2019/12/11 13:27

長庚里長林俊源曾重達131公斤。(圖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長期推動醫院附近長庚等32個里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今天邀來透過活動成功從131公斤減重到83公斤的長庚里長林俊源,分享健康運動的各項好處。

長庚里長林俊源如今體重83公斤。(圖由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提供)

長庚科技大學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研究所長張淑紅說,體重過重或肥胖者,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若能改善飲食、增加運動,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就會有明顯改變,體重、腰圍、收縮壓、舒張壓、飯前血糖等,也都會有進步。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以產學合作的基礎,輔導龜山區各里與社區培養種子志工,在地推動成立「社區健康守護站」,除了安排醫療團隊定期前往進行預防保健篩檢服務外,也規劃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等講座,幫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等好習慣。

其中林俊源踴躍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他說,他努力改變飲食習慣並規律運動,數年下來成功減重48公斤,體脂肪從39%降到23%、血壓也正常,讓他每天精神更好,更能做好各項服務里民的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