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乳癌》 原水文化

張金堅等七位乳癌專家合著

本書由台大醫學院外科名譽教授、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總策劃,並與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郭文宏、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台北榮總乳醫中心主治醫師黃其晟、劉峻宇、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葉顯堂,以及臺中澄清中港分院院長鍾元強合著。

這是國內第一本完整解析乳癌最新診治照護知識,由國內最權威七位乳癌專家(張金堅、郭文宏、黃其晟、葉顯堂、劉峻宇、鍾元強、戴浩志)就其專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從乳癌的預防、診療乃至追蹤等各方面,指導病患如何在眾多的乳癌治療方式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透過「醫病共享決策」、「就醫提問單」協助病患向醫師表達自己在意的部分,由醫師提供相關醫學實證資料,經醫病雙方討論,依病人需求一起做出最適合需求的醫療決定。

 《超越乳癌》除了有基礎的乳房解剖結構介紹、常見的乳房良性、惡性表現,更有全方位描述乳癌的診斷、最熱門的精準醫療,提供讀者有關乳癌的資訊,帶領讀者「重新」認識乳癌防治的重要,同時也針對如年輕乳癌,肥胖與乳癌的關係等特別議題做專題的討論,也涵蓋讀者關心的術後追蹤及生活飲食必須注意的事項。

 本書不只是一本給社會大眾隨手翻閱的衛教書,也可以當作醫護人員治療乳癌入門重要參考著作。

相關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