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準醫學:早期預防癌症,破解基因迷思對症下藥:早期預防癌症,破解基因迷思對症下藥》 時報出版

曾嶔元

現任

元鼎診所院長

高雄醫學大學兼任敎授

社團法人台灣分子醫學會常務監事

學歷

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美國梅爾研究所(Mayo Graduate School)博士畢業

經歷

國泰綜合醫院病理暨檢驗醫學部 部長

馬偕紀念醫院病理科 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專任敎授

美國田納西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驗出乳癌基因變異後,預防性切除健康的乳房。揭示在精準醫學時代,我們不需等待癌症等疾病找上門,可以主動出擊、提早預防,享受最新科學與醫學,帶來的健康益處。

精準醫學的特色就是從許多可能的病因中釐清出根本原因,再評估個人在此根本原因上的風險程度。如此則可依個人風險的高低擬定個人化的預防之道。

由於每一種新的疾病分類對應一種新的治療,才能讓病人得到更好的療效。精準醫學就是根據個人的基因、環境和生活型態之差異,以新的方式來治療和預防疾病。換句話說,就是把疾病做更科學化的區分,以便對各分群給予適當的醫療處置,來達到個人化的醫療。

而這是一本醫學科普書籍,作者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讀者獲精準醫學的好處。

相關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