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情緒相伴的新生活提案:11個練習,讓你在憂鬱、焦慮、憤怒、孤單時拿回主動權》 如何出版社

劉惠敏、周子勛、葉北辰

劉惠敏:曾是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聯合報醫藥記者,現為自由撰稿、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瑜伽老師,著有《營養聖戰40年》《台灣長照資源地圖》等。

周子勛:台灣藝術大學實習諮商心理師。

葉北辰:曾為台大醫院幹細胞移植中心和淡水馬偕安寧中心實習心理師、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及安寧病房的諮商心理師。

親愛的,你也曾經陷入憂鬱的低谷嗎?無法感受陽光的溫暖,淚水像關不起來的水龍頭⋯⋯,你可能曾經聽別人說過:「看開一點。」但是這些人大概一點都不了解憂鬱的感覺。

本書作者群及繪者眼球先生,各有心理、藝術、文字專業,他們在癌症病友、癌友家屬的角色經歷了人生的失去、傷悲,不過他們真正最大的共通點,是藉著從經歷及轉念、成長過程中,將癌化成愛,並且成為助人者。

所以,憂鬱的你,一點也不脆弱。

如果憂鬱來自失去,我們便需要學習道別過往。因為生病而改變的生活,會有好多的捨不得,需要經由整理、放下才能放手。因為分手而感到的痛苦,需要梳理這段關係中的愛與恨,最後學習其中的得與失,讓我們成長。

這本書除了讓我們體認原來負面心情也是正常的情緒反應,並列出可以跟著操作的11個生活練習,讓我們從憂鬱、焦慮和憤怒時拿回主動權,找出適合自己的情緒特效藥。

相關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