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3 19:01

    健康網》排尿痛4種可能 醫:女性要更當心膀胱炎

    沈莉馨/核稿編輯不少人都有過排尿疼痛經驗,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在臉書「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指出,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膀胱結石等原因,都可能引起排尿疼痛。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尿道感染,及患上膀胱炎。

  • 2024-01-17 21:35

    健康網》晚上總是尿急跑廁所? 醫曝這4種狀況快就醫

    沈莉馨/核稿編輯人體泌尿系統涵蓋甚廣,包括了腎臟、輸尿管、膀胱和尿道。但泌尿科不只處理上面這些器官的問題,也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官,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表示,頻尿和攝護腺增生有關;尿尿疼痛或灼燒感,可能為泌尿道感染;血尿或血液混濁,恐為膀胱結石;至於尿失禁或尿急,則是攝護腺及膀胱異常的前兆。

  • 2024-01-10 18:32

    健康網》男生愛吃肉又重鹹小心尿路結石! 醫教7招預防

    沈莉馨/核稿編輯預防泌尿道結石非常重要!義大醫院泌尿科醫師黃維倫表示,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10萬人罹患泌尿道結石,以男性、30-50歲的族群最常見。因此,想預防泌尿道結石,建議多喝水、肉別吃太多、避免吃重鹹、適度補充鈣離子、適量維生素、多吃蔬果、適度運動等。

  • 2023-12-02 18:03

    健康網》攝護腺肥大引尿尿危機? 醫:6症狀中1 建議手術

    攝護腺肥大一定要做手術嗎?手術有哪些選擇,以及選擇重點在哪裡?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分享,當藥物治療效果差、尿不乾淨、血尿頻繁、感染不斷、膀胱結石、腎功能變差等6種症狀出現1種,建議考慮手術,台灣的手術類型有電刀(健保)及雷射(自費),應完整了解手術後,依個人狀況,和醫生討論出最佳選擇。

  • 2023-09-19 12:48

    200倍大! 「珊瑚礁」在膀胱滾啊滾 熟女血尿痛到哀哀叫

    石頭在膀胱滾動的感覺,光想像就令人疼痛難耐!新竹50歲郭姓婦人解尿疼痛、排尿困難,但只服用一般成藥、抗生素緩解不適,結果反覆發炎,直到出現血尿疼痛不已才求診,醫師安排影像檢查,立刻揪出病因,發現4x2.5x2.5公分大的結石,宛如「珊瑚礁」在膀胱裡滾動,經施予「內視鏡鈥雷射」將大結石擊碎成粉末一次清

  • 2023-09-17 05:30

    攝護腺肥大膀胱結石 尿不出來如刀割

    54歲陳先生是一位業務,近年來開始有頻尿、尿不乾淨及小便量變細及變慢的狀況,近兩個月開始小便疼痛及偶而有血,有時尿到一半突然尿不出來,在診所被當成是尿路感染治療,斷斷續續吃了一個月的藥都沒改善,近期甚至每次小便猶如刀割般疼痛,於是至本院泌尿科門診求診。

  • 2023-09-10 05:30

    健康聚寶盆》尿不出來說不出口 7旬翁拖到要手術

    在泌尿科臨床上有許多案例是因為年長者身體不適,礙於面子或不想麻煩子女,所以不敢說出來,導致病情一再延後,到醫院診治時,已經嚴重到需透過手術改善。因攝護腺肥大 造成尿滯留曾有一名70歲老翁,尿速緩慢、斷斷續續已持續半年以上的時間,之後突然開始出現沒有辦法排尿的情況,瞞著子女獨自到醫院插尿管排尿,經檢查

  • 2023-08-16 16:38

    健康網》不只要看尿液顏色! 醫:有3種味道也須留意

    人每天都會排尿,但不知你是否曾注意過自己尿液的顏色?維尚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表示,每人每日平均會進行8次左右的排尿,但如果排尿時發現不是偏向淺黃或透明顏色,代表恐是身體出狀況。此外,也可透過味道來判別身體的情況,像是尿液很臭、聞起來有高度氨水的味、聞起來甜甜的,甚至有水果味道等也要留意。

  • 2023-05-20 05:30

    96歲阿公膀胱結石血尿 內視鏡手術助改善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熟齡男子的困擾,兩名高齡近百歲的老翁,因攝護腺肥大尿不乾淨,長期下來導致膀胱結石。經內視鏡手術擊碎,取出結石後,兩人均順利出院。醫師建議多喝水、不要憋尿,維持適當射精頻率,對攝護腺會比較健康。多喝水勿憋尿 適度清槍保養攝護腺

  • 2023-05-19 11:13

    9旬翁尿不乾淨膀胱結石 醫呼籲勿憋尿、適度清槍保養攝護腺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熟齡男子的困擾,兩名高齡近百歲的老翁,因攝護腺肥大尿不乾淨,長期下來導致膀胱結石,其中一名還因此血尿,經大甲李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吳紘岳,用內視鏡手術擊碎取出結石後,兩人均順利出院。醫師強調,這兩名患者分別是97歲、96歲,也是他手術中最高年紀的個案。建議多喝水,不要憋尿,同時建議維持

  • 2023-03-30 15:09

    9旬翁攝護腺肥大難排尿 靠攝護腺支架恢復正常

    高齡93歲的張先生攝護腺肥大多年,常因急性尿滯留反覆進出醫院,每次都可導出超過1000cc尿液。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容易併發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甚至影響腎功能。攝護腺支架治療放置風險較傳統手術低,手術時間短、甚至無傷口。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說,年長男性幾乎都會遇到攝護腺肥大,年紀越大症狀越

  • 2023-03-24 07:34

    健康網》愛憋尿10下場曝! 醫示警:不改到老年會很慘

    工作忙碌走不開、遇上塞車等情形,可能會讓人不得已憋尿,然而憋太久或太頻繁,其實會導致身體亮紅燈。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列出憋尿對身體傷害的10大排行,提醒長期憋尿將使膀胱處在極度膨脹的狀況下,進而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尿液逆流、神經功能失調,尤其長輩恐出現不可逆的生理情況,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 2023-02-23 15:18

    健康網》女尿道感染發燒住院 醫揪膀胱塞滿巨石:嚴重水腎

    1名臥床多年的女子,發燒診斷泌尿道感染住院,超音波檢查發現,膀胱裡有個超大顆的結石,不僅填滿整個膀胱,還塞住右側的輸尿管,導致嚴重水腎。幸好後來透過膀胱鏡震碎結石,讓右側尿液重見天日。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腹膜透析室主任林軒任在臉書粉專「引人入腎・林軒任醫師」及個人部落格分享,結石的成分有鈣、草酸、磷酸、

  • 2022-12-24 05:30

    不甩頻尿夜尿 結石痛到揪出攝護腺癌

    54歲的黃先生會頻尿、夜尿不理會,覺得是應酬喝多,去年10月到南部吃海產時尿量變少,吃到一半後腹痛難耐,立刻回台中就醫,發現是膀胱結石、攝護腺腫大,接受取石術並刮除、切片,採檢後竟罹患攝護腺癌第2期,擔心根除性手術會影響性功能、漏尿,決定做放療及荷爾蒙治療,恢復良好,性生活也很美滿。

  • 2022-12-23 19:39

    5旬男輕忽排尿異常 腹痛揪出膀胱結石、攝護腺癌

    54歲的黃先生有跑馬拉松、爬山、打球習慣,出現頻尿、夜尿不理會,覺得是應酬喝多,去年10月到南部吃海產時尿量變少,吃到一半後腹痛難耐,立刻回台中就醫,發現是膀胱結石、攝護腺腫大,接受取石術並刮除、切片,採檢後竟罹患攝護腺癌第2期,擔心根除性手術會影響性功能、漏尿,決定做放療及荷爾蒙治療,恢復良好,性

  • 2022-10-20 20:06

    健康網》憋尿有4壞處! 醫:「這個」疼痛感竟堪比生產

    相信許多人多少都有因忙著打電腦、打電動、追劇、工作或因出去玩擔心外面廁所太髒,而憋尿的經驗,不過憋尿其實很傷身。對此,泌尿科醫師表示,憋尿的壞處有4種,其中,憋尿若導致結石產生,疼痛感甚至堪比生產,建議民眾儘量少憋尿。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於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提到,憋尿

  • 2022-09-27 12:52

    打半套拳跑3次廁所 原來是膀胱結石+攝護腺肥大

    台中73歲陳姓翁愛打太極拳,但近來飽受頻尿所苦,感嘆「打半套拳就要跑廁所3次」,經家人勸說就醫,檢查赫然發現除了膀胱內有1顆2公分大的結石,攝護腺也肥大堵住尿道出口,才會出現頻尿,所幸醫師利用鈥雷射內視鏡清除結石,再透過雷射汽化手術「拓寬」攝護腺後,讓他又能虎虎生風打拳了。

  • 2022-08-07 19:58

    健康網》攝護腺肥大一定要開刀? 醫:大小非絕對條件

    攝護腺肥大引起的小便無力、尿流中斷、頻尿,到底要不要開刀?振興醫院泌尿科醫師蔡昇翰指出,攝護腺隨著年紀增大帶來的排尿障礙,是熟齡男士們常要面對的困擾,攝護腺體積與形狀可能影響手術決策,但非絕對條件,「不是大就一定要開刀」。蔡昇翰在臉書粉專「大鵰職人的日常」發文表示,目前攝護腺肥大主流治療方式,有口服

  • 2021-12-28 19:16

    健康網》進口餐具三聚氰胺超標 專家:恐致膀胱結石

    知名連鎖餐飲店海底撈和SUKIYA自中國進口的美耐皿餐具,今(28日)遭邊境檢驗到三聚氰胺溶出超標。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三聚氰胺雖對人類不會致癌,但會有慢毒性,包括造成膀胱結石,且間接增加其膀胱、尿道、腎臟致病的風險,特別是幼童。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自中國進口的美耐皿塑

  • 2021-10-02 07:33

    小心有毒-三聚氰胺》毒奶粉「毒」在哪? 泌尿系統恐怖殺手

    2008年爆發的中國毒奶粉事件,將化工原料加進食品,當時讓民眾對食安相當膽戰心驚。究竟把三聚氰胺吃下肚會造成何種危害?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分析,可能會引起生殖能力損害、腎結石、膀胱結石、膀胱癌等泌尿系統疾病。我國政府也在事件爆發後,明訂不允許乳製品類中驗出三聚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