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晚上總是尿急跑廁所? 醫曝這4種狀況快就醫

2024/01/17 21:35

醫師指出,排尿時感到疼痛或灼痛感,代表泌尿道受到感染,背後可能是膀胱炎或性病之類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體泌尿系統涵蓋甚廣,包括了腎臟、輸尿管、膀胱和尿道。但泌尿科不只處理上面這些器官的問題,也包含男性的生殖器官,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表示,頻尿和攝護腺增生有關;尿尿疼痛或灼燒感,可能為泌尿道感染;血尿或血液混濁,恐為膀胱結石;至於尿失禁或尿急,則是攝護腺及膀胱異常的前兆。

戴槐青在臉書「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表示,若有以下症狀請盡速就醫。

●頻尿:更頻繁地上廁所,尤其是晚上特別明顯,這就是泌尿道問題的一個前兆。頻尿可能與尿道感染、攝護腺增生或其他泌尿系統疾病有關。

●尿尿疼痛及灼燒感:排尿時感到疼痛或灼痛感,代表泌尿道受到感染,背後可能是膀胱炎或性病之類等問題,這種疼痛通常伴隨著頻尿和尿急。

●血尿或尿液混濁:尿液中帶有血液,尿液呈深紅色、粉色,或尿液變得混濁,都是泌尿道問題的警訊,可能是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攝護腺問題等。

●尿失禁、尿急:尿失禁(無法控制尿液)或尿急(突然強烈的排尿需求),都可能是泌尿道問題的前兆,這兩種狀況特別常見於40歲以上的人。可能與膀胱問題、攝護腺問題或泌尿系統異常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