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排尿痛4種可能 醫:女性要更當心膀胱炎

2024/02/13 19:01

醫師指出,尿道感染是排尿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由於生理構造,女性更容易有尿道感染的狀況;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過排尿疼痛經驗,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在臉書「粗其致勝 泌尿科王建勝醫師|高雄左營三民鳳山|疝氣 包皮 攝護腺 結石 性功能專科」發文指出,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膀胱結石等原因,都可能引起排尿疼痛。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尿道感染,及患上膀胱炎。

以下為他分享排尿疼痛4大成因:

●尿道感染:尿道感染是排尿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由於生理構造,女性更容易有尿道感染的狀況,比例相對男性高上許多。常見症狀包括尿道口灼熱感、頻尿、尿急和尿道口出現異常分泌物。

●膀胱炎:膀胱炎是膀胱內壁發炎,通常由細菌感染引起。排尿時可能感到灼熱、燃燒感,並伴隨頻尿和尿急。跟尿道感染一樣,女性因為尿道較短,而更容易患上膀胱炎。

●尿道狹窄:尿道狹窄是指尿道部分或全部變窄,背後原因可能是感染、手術等。尿道狹窄會成為尿液通過尿道時的阻礙,導致排尿疼痛、尿液流動變慢等症狀。

●膀胱結石:膀胱結石是在膀胱內形成的硬塊,通常由於尿液中的礦物質積聚引起。這些結石可能導致排尿疼痛、腹部疼痛,有時甚至伴隨血尿。膀胱結石的大小和數量因人而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