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17 17:13

    健康網》疫情延燒為何不升3級? 專家釋疑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有民眾擔心是否有必要升三級警戒。專家提出3理由表示,疫情仍不用升三級,因疫苗的覆蓋率比去年高非常多、病毒也以Omicron為主,輕症的比率近99.9%,且若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

  • 2021-09-11 14:30

    健康網》確診人數恐有遺漏 醫籲用血清檢查找出隱形傳播鏈

    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台灣再度升溫,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認為,社區的隱形傳播鍊一直都在,超乎我們想像的多,建議政府應利用血清檢查IgG,找出被遺漏的確診案例。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指出,根據每月的台灣全死因死亡人數總計資料(圖A),今

  • 2021-07-17 05:30

    漸進式調整心態 防疫不焦慮

    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50多天,13日起部分微解封,有人期待,也有人憂心疫情,因防疫封閉的生活型態換得的安全感消失,可能出現焦慮、恐慌情緒,奇美醫學中心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建議,有計畫逐步調整心態,重新適應,才能紓解「防疫焦慮」。

  • 2021-07-13 15:59

    健康網》三級警戒兒童生病率大減? 醫:呼吸道傳染疾病「幾乎滅絕」

    國內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施三級警戒以來,各類門診的看病人數大多呈下降趨勢,其中「兒科急診」也不例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指出,近期兒童呼吸道疾病確實減少,但其他疾病一樣會出現,若孩子出現緊急狀況,正常的醫療程序仍需堅持。

  • 2021-07-10 15:23

    健康網》「微解封」引爭議! 專家:小心疫情再爆發造成「三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8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26,不過有條件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引來專家的質疑。專家表示,若想讓疫情盡快結束,應該要保持三級警戒現狀,切勿部分鬆綁,以免解封後再度爆發。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適度鬆綁的標準不一,會讓民眾、業

  • 2021-07-05 22:38

    離島不離心 ! 金門「王大夫」跨海挺醫護抗疫

    金門在地產業「王大夫一條根」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為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與辛勞,今天捐贈5000份舒緩保健藥膏,分贈林口長庚醫院、板橋亞東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等醫療院所,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與關注。

  • 2021-07-01 16:41

    健康網》居家防疫竟讓孩子「退化」? 醫:兒童發展不能忽視

    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各級學校也都紛紛採用線上遠教學方式上課,平安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楊為傑提到,有些家長覺得,孩子從沒去上學後,竟出現退化的情況,對此他提到,「兒童發展」和「兒童健康」確實是疫情期間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 2021-06-30 12:17

    戴口罩會影響運動? 醫師:健康成人就算高強度運動也沒差!

    面對三級警戒,民眾即便出門運動也需戴上口罩,但是隨著天氣日漸炎熱,戴著口罩跑步實在不舒服,日前還傳出民眾戴口罩夜跑昏倒,許多人都想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達到戴口罩運動又不缺氧?新竹臺大分院復健部醫師林孟廷表示,新聞中未提及該男子是否本身剛好身體不適,或是有其他慢性疾病造成暈厥。然而,根據美國胸腔學會

  • 2021-06-28 13:30

    健康網》Delta病毒侵台 醫點「解封關鍵」:最快7月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緩,屏東也傳出國內首起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引發關注,也讓民眾擔心三級警戒是否要延長;對此,醫師表示,施打疫苗可防重症,只要爭取接種疫苗的時間,國人配合防疫,最快7月底降級並非遙不可及。

  • 2021-06-07 18:12

    健康網》居家防疫「悶出病」! 醫:壓力正在隔離全世界的心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國內三級警戒也將延續至6月28日,面對不知何時會解封的居家防疫,醫師指出,未來可能有更多人出現「新冠壓力症候群」,提醒民眾應多遠離手機、多和家人互動,才能維持穩定的情緒和心理繼續對抗疫情。

  • 2021-05-20 13:59

    疫情吃緊血液存量下滑 捐血站做好防疫鼓勵民眾捐血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全台全面提升至三級防疫警戒,民眾聞疫色變,儘可能減少外出,各地捐血中心血液存量也跟隨受影響,紛紛亮起了警示燈,台東捐血站自去年受疫影響,捐血量就有呈現下滑的情形,目前更陷窘境,鼓勵民眾在安全的環境下踴躍挽袖。

  • 2021-05-19 19:23

    健康網》疫情往中南部蔓延 醫:「不用幻想兩週後回到正常生活」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本土病例延燒268例,雖然沒有多於5月17日的333例,但仍屬高峰。有醫師憂心確診案例逐漸往中南部蔓延,也坦言對疫情不甚樂觀,醫療品質逐漸受到影響,「不用再幻想兩週後回到正常生活」。

  • 2021-05-19 17:55

    全國三級警戒 台南奇美醫學中心防疫再升級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且台南增加2例確診個案,奇美醫學中心防疫措施再升級,以確保病人、民眾,還有醫療照護工作人員的安全。奇美醫學中心指出,住院部分,即日起,實施病人住院前COVID-19的PCR檢測,藉以警示並縮減非緊急住院病人;目前住院病人

  • 2021-05-17 15:42

    健康網》通勤族如何自保? 醫分享自身出門防疫動作

    雙北市已經進入三級警戒,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確診本土病例更高達333例,雖然許多公司採取分流上班,但通勤族群還是必須出門;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分享自身通勤時的防疫行動,讓通勤族即使上班也能夠好好防疫,降低感染風險。

  • 2021-05-15 14:36

    健康網》疫情發展最高峰! 前台大名醫:是時候重新認識病毒了

    今(15)日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180例,雙北市即日起至5月28日也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陳時中也指出,目前用疫調來做防堵恐已力道不足,必須提升社區防疫等級才能控制疫情,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全民應拿出全新的態度面對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