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微解封」引爭議! 專家:小心疫情再爆發造成「三輸」

2021/07/10 15:23

電影院是微解封地點之一,不過卻引來專家質疑,密閉又不通風的環境恐會造成防疫更加困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8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26,不過有條件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引來專家的質疑。專家表示,若想讓疫情盡快結束,應該要保持三級警戒現狀,切勿部分鬆綁,以免解封後再度爆發。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適度鬆綁的標準不一,會讓民眾、業者都不知所措,其中包括在禁止室內5人及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跟社交聚會的同時,卻又鬆綁9人以下國內旅行團、鬆綁密閉且不寬敞的電影院、健身房,都讓招名威認為十分不適合、操之過急。

招名威表示,除非能嚴格規劃社交距離,否則對於業者而言,人流有限制的基礎之下,生意也不會好,不僅無法幫助業者度過經濟困難,還有造成防疫破口之虞,可謂民眾、業者、政府「三輸」的局面。

招名威呼籲,台灣截至目前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三級警戒與民眾的自律都讓疫情有逐漸趨緩,應該更加保守的制定政策,畢竟目前疫苗覆蓋率不足,貿然鬆綁很可能再度爆發,切勿鬆懈,才能盼到疫情真正退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